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巢湖市基层委五支部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课题调研活动 浏览:1048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号


    为学习借鉴婺源乡村文化旅游的特色,为提升巢湖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水平献计献策,11月10日至11日,民进巢湖市基层委五支部八位会员在副主委徐传礼的带领下,赴江西婺源开展为期两天的婺源民俗文化调研活动。
 
    10日下午,会员们先后来到婺源“梦里老家”演艺小镇、婺源民俗文化展览馆和篁岭古村参观,考察中会员们或静听讲解,或细观实物,或拍照留念,品味着承载历史的婺源农耕文化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调研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五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在返程的路上,会员们就如何借鉴婺源乡村文化旅游的特色,提升巢湖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婺源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历史契机,梦里老家等项目着力打造鲜活的徽州古镇,实现了吃、住、行、游、娱、购全业态旅游休闲品牌服务,这为巢湖市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考察活动结束后,结合巢湖旅游优势和特色,积极思考,深入探究切换实际、操作性强的做法和建议,提炼成提案、调研报告,为巢湖市建设村村秀美、家家富美、处处和美、人人淳美的美丽乡村竭智尽力。(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