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徽省农科院支部组织会员赴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浏览:125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号


    为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教育和引导会员自觉践行“吃苦耐劳、团结奉献”精神。9月7日至8日,民进安徽省农科院支部组织会员赴“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金寨县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由于支部目前会员较少,为节省开支,联合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共产党支部,共同组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9月7日首先在红军广场“燎原星火”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所有参加活动成员默哀鞠躬3分钟,向革命先辈致以诚挚的敬意;随后,大家瞻仰了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了解学习红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得知金寨县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血洒疆场,为国捐躯;在和平时期,为了水利建设,十万居民大搬迁,淹没良田十万亩、果林十万亩,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无私奉献,无不肃然起敬。大家深刻感受到战争时期艰苦的生活环境以及对敌斗争的残酷,将更加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
 
   接着,到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大家从丰富翔实的史料了解到,红25军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部队,无论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还是在创建川陕、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和长征途中的千百次战斗中,他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红25军矢志不移、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将世代相传,永放光芒。
 
   9月8日,支部会员聆听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主题报告,阎荣安主任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案例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背景、创建统一、巩固发展、保卫坚持、游击坚守的伟大历程和红军将士的感人经历。大家仿佛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共同感受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感怀着“千里挺近大别山”的壮举,体会到红军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先辈创造的红色文化给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精神动力。通过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充分发扬“红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为农业科研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还特邀了民进入会积极分子陈明博士(安徽省农科院蚕桑所职工)参加。活动期间,大家还一起参观了金寨县猕猴桃等生产基地。(农科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