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庆宜秀总支开展“亲近贻芳 领悟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1157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号


    为促进会员对民进的先贤了解,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按照市委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的工作要求,2018年8月19日,民进宜秀总支赴南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亲近贻芳 领悟教育”。
 
    “男有蔡元培,女有吴贻芳”,吴贻芳是中国第一届女大学生,第一位大学女校长,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社会活动家,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老一代民进领导人。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金陵女子大学原址(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改建成了“贻芳园”。“贻芳园”内立有吴贻芳铜像,还建有“吴贻芳纪念馆”。2011年,吴贻芳纪念馆被民进中央列为会史教育基地。
 
    会员们参观了贻芳园,并游览了南师大校园,了解了贻芳先生的高行大德,纷纷表示受到了很深的教育。
 
    而在赴南京途中,会员张招娣、张国高、王农基、蒋龙友、严佳阳、严海龙在车上大展歌喉,独唱或合唱了黄梅戏、京剧、流行歌曲等节目,让我们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变成了一场联谊表演会,充分展示了大家的活力与风采,也增进了会员相互之间的了解。(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