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走进石门高”考察活动 浏览:1076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号


    7月24-25日,民进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支部会员一行7人驱车前往安徽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石门高村考察调研。这里保存皖风徽韵传统木结构民居100余幢,其中明清古民居20多幢,尤其以明代建筑高氏宗祠、民初建筑走马楼最为突出。村庄建筑以“七星北斗状”布局,奉行祖训“居家无过于耕读,耕而不读则乱”的理念,村中还依据风水建有船形房、文昌阁等,揭示了高氏族人以读书为最高境界,1800多年来石门高仅高氏一门出仕七品以上官宦就达80多人,所以石门高被人称为“神秘石门高”。
 
    支部老同志吴又辉当年在这里插队劳动,洒下青春汗水,吴老满怀对这里的美好记忆,惦记这里的山山水水和朴实的乡民。我们在村庄里慢行,感受历史遗迹,同时也看到了新的历史时期美好乡村建设的成果,这里新修了道路、桥梁、给排水、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设施,环境整治良好,吴老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关注社会的发展,紧跟时代的步伐。
    
    活动归来,支部主任管侠同志寄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一致,认真工作,提升自己,双岗建功。(苏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