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滁州南谯支部赴太湖县参观赵朴初纪念馆 浏览:1080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号


    8月9日—10日,民进滁州南谯支部全体会员在支部主委李大周的带领下赴安庆市太湖县赵朴初故里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为主题的会史教育活动。
 
    赵朴初先生生前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名誉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书法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先生1945年发起组建中国民主促进会,是民进创始人之一建国后一以贯之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寺前镇的民进中央“民进会史教育基地”——赵朴初纪念馆,馆内展示了大量朴老的书信、手稿和日常生活用品珍贵的展品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七十多年前民进成立之初的时候,一大批民进先辈为了实现“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宗旨,不怕流血牺牲,面对国民党暴徒的铁棍拳头,用鲜血写就对祖国和民族的耿耿衷心。大家接着瞻仰了赵朴初陵园,在朴老灵骨树葬地前默哀致敬。
 
    第二天,会员们来到太湖县城西乡,调研当地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城西乡以乡村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屋檐下一幅幅墙面手绘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让墙面彩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次参观学习,会员们缅怀朴老一生为国、为民、为民进、为宗教奉献进取的高尚情操和不朽伟绩。通过寻觅先辈足迹,传承民进精神,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激励会员们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努力前行。(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