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省直联合支部赴太湖开展会史教育活动 浏览:1348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号


    正值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之际,民进省直联合支部于713日前往太湖赵朴初纪念馆参观学习。
     
    太湖县地处皖西南边陲、大别山南麓。这里山灵水秀,人文蔚起。著名佛学家赵朴初先生,在这片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禅意悠然的土地上,度过了难忘的少年时光。赵朴初先生祖籍太湖,少小离家,一生致力于佛教与慈善事业,他是享誉天下的诗人、书法家、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宗教领袖,他把佛教“利乐有情,庄严国土”的精神融入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之中,弘扬“人间佛教”,为佛教的繁荣,同时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一生的心智。
      
     纪念馆位于太湖县寺前镇赵朴初文化公园西侧,是为纪念赵朴初先生而兴建的。来到门前,一队青石狮,左右肃立。建筑,是仿原状元府风格和结构,沿袭当地清代居室风格,古朴宁静而典雅。纪念馆“三进”“三纵”布局里的7个展厅以朴老九十三年的人生轨迹为主线,以佛教文化为背景,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太湖的山水人文、佛教底蕴、赵氏家史和主要社会关系,朴老童年生活、求学之路、抗日救亡活动、建设新中国和成为佛教领袖的过程,朴老毕生呕心沥血为国家、为人民、为佛教事业乃至世界和平所做的卓越贡献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资料丰富详实,是我们民进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财富。
       
    此次会活动让会员们深受教育,并纷纷表示将继承民进先辈遗志,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