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滁州南谯支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144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号


  民进滁州南谯支部精准扶贫工作再次启动。近日,在南谯区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民进南谯支部主委李大周带领支部会员驱车来到两户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其家庭状况,通过与社区干部和农户本人交谈,了解其致贫原因及生活现状。
 
  在章广镇贫困户孙宏发家中,大家了解到,孙宏发家属患病多年,每年都需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家庭生活仅靠瘦弱的孙宏发捡破烂艰难维持。镇、社区通过就业扶贫,协调解决孙宏发到侨银环保公司从事社区保洁工作,每月能有一千余元的稳定收入贴补家用,但对于看病就医来说,仍有很大差距。
 
    会员们又赶赴花山乡郑怀祥家。郑怀祥本人因患骨髓类疾病,首次医治即花费50余万元,现每年均需进行化疗,一个疗程就要花费2万余元,家中积蓄早已用尽,生活十分困难。
 
  了解到贫困户的现状后,李大周考虑到两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对其实施结对养殖扶贫措施,在征得贫困户的同意后,现场联系购猪事宜,并出资为两户各购买两头猪苗送至两家供其喂养,并约定在猪养成出栏时再以市场价回购。
 
    民进南谯支部这一善举,体现了他们对社会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希望这一举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中来,让脱贫攻坚的路径更加多元化,让贫困户感受到来自社会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