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芜湖民进法援站迁址挂牌并举行座谈会 浏览:238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号


    为响应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号召,探索民主党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8月29日,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民进工作站正式迁至镜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芜湖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涛、镜湖区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副主委章建华出席活动,芜湖民进法援站全体成员、芜湖民进镜湖总支全体成员和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王涛、王莉和裴亚飞共同为法援站揭牌。随后,一行人在镜湖区司法局局长、民进芜湖镜湖总支支部主委程金明的引导下,参观了民进法援站、法治宣传教育馆和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法援站站长邓劲松介绍了法援站的历史发展、成员构成和工作计划,提出将会针对企业、商会和社区开展更加精准的法律宣传和服务工作。与会成员还就法援站的工作内容、普法活动的开展方式和法治社会建设要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裴亚飞表示,芜湖民进法援站成立于2009年,一直致力于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值此成立十周年之际迁至镜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不仅是为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覆盖60万人口的广阔服务面,让法援站更好地贴近百姓、服务民生,助力社会治理、参与基层协商、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也是借此平台贴近群众、了解社会,促进我会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新的法援站要整合资源,做好法律宣传服务、积极参与基层协商,点面结合打造工作站的亮点品牌活动,再次擦亮芜湖民进法援站的金色招牌。

    王莉对法援站的迁址揭牌工作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王涛肯定并赞许了民进法援工作站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法援站再接再厉服务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和法律素养,促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建设。(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