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宿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浏览:494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号


    8月24日上午,民进宿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宿州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柳青扬,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伟出席会议,宿州学院党委、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民进淮北、亳州、阜阳市委相关负责人,埇桥区委统战部、各支部所在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宿州民进会员等170人参加会议。

    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代表民进宿州市委会致欢迎辞,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李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宿州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民进宿州市委致力于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多项工作获得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表彰,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了民进省委、中共宿州市委的充分肯定。李和平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承担起多党合作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中心积极作为,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努力为新时代宿州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参政党的新贡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孟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宿州市委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多补精神之钙,同心同德推进多党合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尽务实之举,全心全意服务改革发展。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维护稳定的“润滑剂”、助力发展的“加速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为宿州加快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多修强身之功,常态常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会议表彰了为宿州民进组织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两位民进老会员,表彰了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了“爱祖国、爱民进”征文先进个人。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进宿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 “翰墨丹心”书画展和 “同庆欢歌”文艺演出。(宿州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