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翰墨歌咏盛世,影像纪录脱贫——民进省委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书画摄影作品展 浏览:476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号


    8月25日,民进安徽省委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省行政中心3号楼南大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省文联主席吴雪,省政协副秘书长高泽海,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戴敏、柳青扬,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余成林,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武琼宇,省工商联副主席施广勇,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阳传炉,民盟省委秘书长侯宇虹,台盟省总支主委陈清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柳青扬主持开幕式。 

    吴雪向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近年来安徽民进书画界会员力量逐渐增强,开展了广泛的社会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开明书画院继续弘扬开明精神,笔墨服务社会,为江淮大地的文化建设,为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李和平在讲话中首先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天民进安徽省委隆重举行“民进安徽省委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书画摄影展”,通过回顾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传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抒发安徽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赤诚之心。民进安徽省委将在中共安徽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团结凝聚会内外艺术名家,在讴歌时代风尚、传递精神力量、促进文化繁荣方面再谱新篇,在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再创佳绩。

    本次展览展出书画作品70余幅,书画家们用饱含感情的笔墨,展现了江淮大地的宏伟巨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出的脱贫攻坚图片60张,从不同角度定格了安徽民进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足迹,记录了扶贫路上的山乡巨变。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会员参观了现场书画摄影作品。(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