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让爱心为梦想插上翅膀——记民进淮北市杜集区支部捐资助学活动 浏览:190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5 【字号


   “恭喜你圆梦成功,考上大学了.....”2019年8月22日下午,民进杜集区支部到矿山集北山村看望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石凯迪同学,给她送去慰问金1000元,并鼓励她进入大学后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石凯迪同学是民进杜集区支部于2012年5月在矿山集办事处发起的“圆梦助学行动”所资助的10个困难留守儿童之一,当时石凯迪还是一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捐助活动进行8年来,支部始终关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经常与他们电话联系,交流感情,每年的假期及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支部会员还带着书包、图书、食品等礼物到孩子们家里走访看望,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还先后带孩子们到榴园新村、矿山集文化宫、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增长孩子们的见识。2018年淮北市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孩子们所在的矿山集南山村、北山村是受灾严重地区,民进杜集区支部在灾后带着牛奶等食品到孩子们家中走访看望,了解受灾情况,鼓励孩子及其家人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进行生产自救,一定能战胜灾害带来的困难。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在民进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孩子们经过近8年的刻苦努力学习,都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成绩,侯玲玲、王琪等同学进入了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就读,石凯迪同学今年参加了高考,并顺利考取了安徽工程大学,她也是所资助的10个困难留守儿童中第一个考取大学的孩子。  

    支部同时还走访看望了资助的其他几名还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为他们送去食品和助学款,支部委员、省级优秀乡村教师任永志老师还给几个孩子辅导了功课;石凯迪同学向几个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弟弟妹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远离游戏,勤学苦练,一定能学有所成,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今后,民进杜集区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我们的爱心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期望孩子们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圆梦自己的人生理想。(淮北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