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联系点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调研 浏览:400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号


    根据民进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计划安排,7月18日下午,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联系点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民进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友,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海波,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娄尔玉陪同调研。
 
    李和平首先会见了匡光力和王英俭,并就关心支持民进基层组织和会员有关事宜同他们亲切交谈。

    李和平先后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托卡马克装置、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匡光力、刘文清陪同参观并作讲解。
 
    座谈会上,刘建国代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致辞,介绍了研究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及进一步加强对包括民进在内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主委郑康作工作报告;娄尔玉领学了会章有关内容;王容川、刘文清等围绕“助力安徽科技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作了发言。支部副主委林永兴主持座谈会。
 
    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委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主题活动领导重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得十分成功,感觉很好;通过参观岛上大科学装置和相关领域创新成果,开阔了视野,同时进一步了解了民进会员在研究院党委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工作受到研究院党委的高度肯定,收获很大。他指出,当今世界科学与技术至关重要,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作用,希望民进会员能够自觉提升能力素质,无论在本职工作还是党派履职方面都应该有更大的贡献,对此他期待很多;研究院领导十分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科研创新的氛围环境非常好,希望大家对标先进,树立明确目标,拿出切实办法,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战斗力,对此他信心很足。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部分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叶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