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王容川率队赴芜湖市南陵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浏览:377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号


    6月11日至12日,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第四工作组组长王容川率队赴芜湖市南陵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靳大鸣,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涛,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南陵县委副书记吕明跃,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束洋波,县政府副县长俞祖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陵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围绕边缘贫困户生活保障、扶志与扶智具体举措、农村饮用水安全、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电商扶贫、防止深度贫困户返贫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容川介绍了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来南陵调研的主要目的,他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希望县、乡两级从事扶贫工作的同志就有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痛点、难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民进省委将通过协商、参政议政等渠道进行反映、运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工山镇的乔村村秸秆肥料化利用试点项目和位于烟墩镇的霭里栀子花种植扶贫产业基地,并分两组走访了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情况。

    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四工作组副组长王务兵、李季林、张海波、陶黎明、蔡报春,成员方志武、谢晓春参加调研。(叶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