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2019年民进安徽省会内监督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在肥举办 浏览:3505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号


    5月30日至31日,2019年民进安徽省会内监督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民进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培训班参观考察活动。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会内监督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精神及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民进安徽省会内监督工作联络员工作办法(试行)》;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地会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就新形势下如何围绕主题工作,加强省市联动,切实推进会内监督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建军通报了今年以来省监委聚焦年度工作主题,参与基层联系点调研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省监委委员和会内监督工作联络员作为会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队伍,大家的履职态度和履职能力,直接关系到我会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会内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提高会内监督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对会内监督工作的宣传,加深会员对会内监督工作的了解,提高会内监督知晓度;三是要认真研究明确会内监督工作的重点和举措,坚持在实践中探索方法和规律,真正让会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大学陈宏光教授作《我国监察制度的创新与发展》专题报告,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入会积极分子、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报告会。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和列席人员赴安徽创新馆进行参观。安徽创新馆立足“四个一”创新主平台,聚集展示安徽重大创新成果,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参观,大家对省、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决心和担当有了更深刻认识,对合肥市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叶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