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八工作组赴凤阳开展工作 浏览:579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号


    4月3日,民进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八工作组赴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金庄村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了解脱贫工作的主要情况、经验做法、困难与问题、意见与建议,重点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组长王爱萍,副组长程平、张立祥、张菊、林卫菁,民进滁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韬等参加活动。
  
    到达小溪河镇金庄村后,监督组一行参观了村容村貌及村文化走廊建设,走访了4户贫困户,与贫困户围坐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一一核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县、镇、村有关领导、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代表,分别介绍情况,谈发展变化,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话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监督组一行积极与当地干群交流互动,充分肯定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

     王爱萍在会上说,通过走访交流座谈,我们感到金庄村扶贫工作思路清、工作细、结合实、成效大、特色明,在发展特色种养植产业、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果突出、经验丰富;村扶贫干部不畏艰辛、奔走一线、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让我们深为感动、深受教育。
     
    王爱萍表示,监督组将在认真梳理大家所谈情况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将其有意义和价值经验与建议,通过议政建言平台积极向中共省委、省政府反映,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会后,监督组一行现场参观了金庄村的特色扶贫车间、稻虾连作示范点建设、钢架种植大棚等特色扶贫产业项目。

    中共凤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肖继根看望调研组一行。滁州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蒋华,凤阳县扶贫办副主任徐德明、滁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金庄村第一书记张继及镇村领导、扶贫干部陪同开展工作。(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