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8年一月份大事记 浏览:3941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号

    1月3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出席省政府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省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月5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
 
    1月8日至9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苏静、杨建军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1月10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11日至12日,民进省委在肥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专门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柳青扬,机关副巡视员王爱萍出席会议。王容川、柳青扬分别主持会议。
    苏静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全省的参政议政工作。一年来,民进省委始终将参政议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组织网络、队伍机制、会外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多点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会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工作局面和态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取得新成效,参加政治协商取得新进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完善制度机制有新作为。在分析存在不足时,她指出,当前全省的参政议政工作仍然存在着认识方面的不平衡,人才结构无法适应参政议政要求,成果的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社情民意数量偏少等主要问题。对下一步的打算,她提出必须抓好关键少数,打造专委会等骨干队伍;其次要抓上下协同,打造聚智合力的制度机制,同时要抓借脑借力,打造会外“智库”平台,突出抓重大调研,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工程,还要抓好社情民意,打造信息工作新亮点。
    马露通报了十一届省政协民进界别优秀提案,柳青扬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会议对2016年度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会议邀请省政协提案办主任韩春东作《浅谈如何提高提案的质量》专题讲座;省政协信息处副处长杨银奇做社情民意专题讲座。4位优秀成果获得者作了大会交流。
    马露作总结讲话,她认为会议务实、高效。她就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加强对统战理论和党派历史的学习,把握好党派的性质、地位、职能;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了解国情社情,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二要加强培训实践,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各级组织要分层分类培训,加强实践,深入调研,由表及里,不断深化。三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组织发展质量,积极吸收一些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会员,发挥骨干会员的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
    民进市级组织主要分管领导、机关专职干部,民进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特邀研究员,省直各总支主委、副主委及民进省委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1月12日下午,民进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在肥举行。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机关副巡视员王爱萍出席会议。王容川主持会议。
    苏静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5年来专委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分析专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她指出,目前各个专委会存在工作不平衡,特色不明显,人才结构不优,工作活力不足等问题。就下一步专委会换届思路及专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强调各专委会全体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精品意识,聚集智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动力活力;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专长和集体力量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与会内各级组织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增加推力助力,认真做好专委会换届工作。振奋精神,努力推动我会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
    民进市级组织分管领导、机关专职干部,民进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省直各总支主委、副主委及民进省委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1月13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省委人事协商座谈会。
 
    1月13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赴安徽宇航派蒙防辐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活动。
 
    1月16日,主委李和平,副主委戴敏、柳青扬率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老领导、老会员。
 
    1月17日,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走访滁州民进,看望滁州民进新老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
 
    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1月18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列席省政协主席会议。
 
    1月18日,省纪委党风党纪监督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省纪委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21日至27日,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杨建军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1月22日至28日,省人大代表、民进省委副主委戴敏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1月23日,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作《重认识健机制 强素质 让政协民主监督展示新作为》的大会发言。
 
    1月24日,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作《擦亮安徽“老字号”金字招牌》大会发言。
 
    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当选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
 
    1月30日,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戴敏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1月31日,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率队赴萧县张口村开展“春联万家——书画进乡村”活动,并走访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省人大代表、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孟方,省人大行财处处长、挂职萧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磊,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凌平,民进宿州市委原副主委邓端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