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浏览:3573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12月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安徽民进代表团团长李和平、代表苏静、王容川、杨建军、吴开义、孟方、卓龙华、刘添才、帅玉宁、王蕾(六安)、王蕾(宣城)、徐凤梅等12人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协商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信长星、陶明伦、刘莉、方春明出席。
    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专职副主委苏静参加会议,李和平代表民进省委作了发言。
 
    12月12日下午,民进省委八届三次主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副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出席会议。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民进全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和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的议程、日程(草案)、《民进安徽省委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决议(草案)》和民进省委2017年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决定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于12月27日至29日在合肥召开。
 
    12月12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中共安徽省委召开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协商座谈会。
 
    12月17日,六安开明书画院成立大会在六安皖西宾馆召开。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柳青扬出席会议。
    柳青扬向六安开明书画院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她指出,六安开明书画院的成立是一件文化界的大事,希望六安开明书画院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民进开明精神,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特色和优势,打造凝聚书画界会员的服务平台,为全市乃至全国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搭建一个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的平台,积极为六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12月18日下午,民进省直属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柳青扬,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年出席会议。
    张金云代表民进省农业科学院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该支部第四届委员会。张金云当选主任委员,孔令聪当选副主任委员,王霞霞、田红梅、台德卫当选委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会议任命田红梅为秘书长。
    柳青扬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推进省农科院跨越发展、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民进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省农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玲,民革省农科院支部、民盟省农科院支部、致公党省农科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新当选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金云发言;民盟省农科院支部主委王光宇代表各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
 
    12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12月19日至20日,民进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副主委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级组织分管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及机关从事理论宣传工作的专职干部、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戴敏、杨建军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落实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与会史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表彰先进。
    苏静传达了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与会史工作会议精神;她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民进省委向受聘担任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的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张文举等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对2015年至2016年度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特色做法和体会。
    苏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务实、高效,提高了大家对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享了好的做法。她对下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对于理论研究工作,她强调要把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区分开,要进一步明确参政党理论研究有很大的空间和诸多值得研究的问题,要从组织层面保证好理论研究的专职专人专事化,从而根本上提高全省理论研究工作的水平;对于宣传工作,她提出要积极推进思想上的政治交接,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宣传,积极做好网络环境下的宣传工作;要广泛调动和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理论宣传干部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不断推进我省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
 
    12月26日,民进安徽省委召开与新闻媒体座谈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座谈会,来自省政协宣传处、省委统战部研究室的负责人及相关中央驻皖媒体负责人和省内媒体代表参加座谈。民进省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苏静向媒体通报了一年来安徽民进在民进中央和安徽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集智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我会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精心打造的大会发言和集体、个人提案情况。
    各媒体代表纷纷赞扬民进的各项工作谋划早,成果多,影响大。双方还就媒体如何加强对党派工作的宣传,推进双方合作展开谈论,取得共识。
 
    12月27日,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及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民进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分解表》;与会人员围绕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和平对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民进省委领导下,监督委员会能够按照工作条例要求积极履职,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研究、构建体系,进一步形成和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把握全面、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到精准发力;三是畅通渠道、优化方法,拓宽信息来源,提升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四是注重结果、提高实效,探索做好结果运用相关工作。
    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月27日晚,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明、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常委参加会议,未担任常委的民进中央委员、市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民进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审议通过民进省委2017年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及报告人;  审议通过2018年民进省委工作要点;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程、日程及会议小组召集人名单;会议通报了有关表彰事项。
 
    12月28日至29日,民进安徽省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出席会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向春应邀出席会议。未担任民进省委委员的民进市级组织、省委会专委会负责人;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民进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和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民进省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以加强机关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以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关于2018年工作,他要求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指导实践;着力推进新一轮人才强会战略,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倾力塑造民进服务社会新形象。
    会议听取了杨建军代表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作2017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监委会全年的工作及成效并提出2018年工作规划。
    苏静传达了民进十二大精神;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应邀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会议通报了2017年民进中央对安徽民进各项工作的表彰情况;对民进合肥市委等5个获得2017年度“民进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组织及胡晓敏等10位获得“民进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和平在总结讲话中认为会议开得高效、务实。他就贯彻会议精神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二、要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为八届省委开好局;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