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十一月份大事记 浏览:4676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11月2日至4日,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出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训班。
 
    11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湖南省佛教协会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湖南长沙会区完成“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活动之后,接着在安徽太湖县举行赵朴初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及瞻拜和祈福仪式。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有关领导和赵朴老亲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佛教界人士共二百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省人大常委、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庆市委主委洪爱敏,民进中央研究室会史处干部吴宏英,民进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权弟参加了太湖会区的纪念活动。
 
    11月8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苏静、杨建军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11月8日至10日,民进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二工作组在省政协常委、民进芜湖市委主委、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亚飞,滁州市政协专职副秘书长、民进滁州市委主委、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平带领下,赴滁州市定远县等地调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茂荫财金学院院长方春龙、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滁州市委副主委郭韬等参加了调研工作。
 
    11月9日下午,安徽省政协举办推进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专题协商会,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主持会议。
    苏静副主委参加会议并代表民进省委作“强化六个创新,推动我省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口头发言,管永星委员个人作“细分乡村旅游,打造休闲养老与亲子教育基地”的发言。
 
    11月14日,省政协常委、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出席省政协宗教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界别协商会。
 
    11月14日上午,由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省监委主任杨建军带队,省监委一行7人赴民进湖南省监委开展调研座谈。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主持座谈会,他对杨建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民进的有关情况。杨建军和湖南省监委副主任李长庚分别介绍了两省会内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探讨。杨建军和马石城还分别介绍了两省民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双方就如何增强监督实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省监委委员方春龙、江三良、张海波、彭凤莲、程自堂参加座谈。
    考察期间,省监委召开了八届一次全体会议,通报省监委2017年主要工作,酝酿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分工办法(试行)》。
 
    11月14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11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学平率领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赴铜陵市就“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敬明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省民进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民进专职副主委苏静,民进界政协委员及课题组专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梦生及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金融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专题介绍了铜陵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各部门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前往蓝盾光电子、耐科科技、金冠铜业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11月21日下午,民进省直属安徽建筑大学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萍出席会议。
   李国昌代表民进安徽建筑大学支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该支部第七届委员会。李国昌当选主任委员,邵艳当选副主任委员,秦祯研当选委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会议任命秦祯研为秘书长。
    戴敏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贡献。
    民进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友,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安徽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张亚新参加会议;新当选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昌发言。
 
    11月23日下午,民进安徽省委“民主监督”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苏静副主委出席并主持会议。我省民进部分地方组织负责人、理论研究骨干及民进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静对本次研讨会议题作了说明,希望与会同志就“民主监督”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形成高质量成果,将之作为民进省委大会发言材料提交明年省政协会议。她还就今后省委会如何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向大家征求意见。
    与会同志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这一主题,研讨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内涵、形式和方式方法,分析了当前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大家还对民进省委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进行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11月23日下午,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宿州市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主持会议,副主委赵辉、葛萌萌,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露作了题为《加强民主监督 助推精准扶贫》的专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关于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及党派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从正确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亳州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情况、工作方法及几点体会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民进亳州市委委员陈显峰及办公室人员陪同调研。
 
    11月24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省委统战部举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会。
 
    11月27日晚,民进省委八届二次主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17年民进安徽省委参政议政及专委会工作会议方案》、《民进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会议方案》、《民进安徽省委拟提交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备选材料目录》和《关于调整会刊编委会成员及改版的方案》。
    会议听取了2017年民进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民进省委关于聘请参政党理论研究特约研究员和民进省委有关帮扶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年底前对金寨县、萧县的重点帮扶项目并对民进安徽省委拟启动的《民进省委“同心益+i”工程项目方案(草案)》进行了研究。会议研究确定了2015-2016年度民进全省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还研究了民进省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的相关问题。
 
    11月3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京召开。严隽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富和同志报告了民进十二大筹备工作的情况。蔡达峰、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卫小春、姚爱兴、张雨东及包括12名安徽代表在内的已经抵京的民进十二大代表502人出席了会议,29个省级组织列席人员和非十二大代表的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民进十二大主席团、秘书长名单,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当选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