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九月份大事记 浏览:3703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9月8日下午,民进省直属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永,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雪出席会议。
    张晓玲代表民进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该支部第四届委员会。王青当选主任委员,王文洁、王子琳当选副主任委员,王永美、刘宗贤、侯宝亮当选委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
    柳青扬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民进第四届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做出贡献。
    民进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友,民进省委委员、省直职业教育总支主委、省粮食局仓储处处长尹成林,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新当选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发言;尹成林代表职教总支讲话。
 
    9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率队赴滁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中共滁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联合召开对接会,深入了解滁州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政策、基本情况和重点任务,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对民进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精准发力,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打好基础。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戴敏、柳青扬,民进省委机关副厅级巡视员王爱萍,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张东明等领导及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滁州市政协专职副秘书长、民进滁州市委主委李世平出席会议。张东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和平首先介绍民进省委此次的来意,对中共滁州市委、市政府、统战部等单位对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民进省委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关于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精神所做的系列工作,他表示要通过本次对接和实地调研,听取地方意见,收集信息,为下一步与滁州市的信息互通、联络协作打下良好基础。他表示民进省委将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工作定位;深化合作意识,凝聚监督合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监督实效。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摸清情况、吃透政策、看准问题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对策,在推进精准施策上献良方,在助力脱贫上出实招,力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接地气、有实效。  
    许继伟代表中共滁州市委对民进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配合、支持民进省委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沟通,尽力做好协调、服务,及时通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信息,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来支持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在全椒县县委书记王成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岭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襄河镇安徽辉隆集团全椒生态农业园、全椒县六镇镇光伏扶贫点、石沛镇荣鸿农业示范园,仔细听取县乡领导的介绍,详细了解全椒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民进滁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韬、民进省委部分脱贫攻坚工作组副组长、秘书长及民进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9月14日下午,民进省委举办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杨建军、柳青扬,民进省委机关副巡视员王爱萍出席会议。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成员,民进各市级组织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容川主持会议。
    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靳贞来作了题为《脱贫工作务实 脱贫过程扎实 脱贫效果真实》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介绍了安徽省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及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苏静就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省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与芜湖市、滁州市分别召开了工作对接会。她就即将启动的入户走访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工作大局;二是要强化合作意识,把握工作重点;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工作进度,希望参与该项工作的同志集智聚力,积极履职,使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接地气、有实招、出实效。
    李和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对脱贫攻坚进行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赋予民主党派的政治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领域。为确保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把握大势提高站位,深入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属性,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内涵注重结合,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具体工作与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结合起来,与民进各级组织自身优势结合起来,与有效整合各方工作力量结合起来;三是突出重点集中发力,通过广泛深入调研,了解基层一线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目标和方法,选取教育、文化、医疗、产业、金融等优势领域,认真提炼,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四是群策群力合力攻坚,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通过汇聚各方人才和力量,共同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履行好落实好。
 
    9月15日下午,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淮北市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进淮北市委主委刘添才主持会议,副主委彭玉亭、尹建军,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及杜集区支部全体会员等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李和平主委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充分认识加强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分析我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会内人才队伍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和怎样加强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为全会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调研期间,李和平主委还看望慰问了淮北民进邓瑞侠、王淇、陆瑞琴和张志友等四名老会员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陪同调研。
 
    9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率队赴萧县张口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义诊咨询,并与萧县政协、扶贫局等单位及张口村干部群众联合召开2017年帮扶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省人大代表、宿州市政协常委、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孟方,宿州民进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佟涛等参加活动。在推进会上,李和平代表民进省委向张口村捐助帮扶资金十万元,启动“柿柿如意”柿子园建设项目。
    萧县县委书记王共伟、县政协主席杨洪军等陪同参加活动。王共伟等对民进省委对萧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请民进省委一如继往地对张口村乃至萧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干细胞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应邀出席会议,为学会成立揭牌并致贺词。
 
    9月18日至19日,民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总结讲话。民进各省级组织分管组织建设的副主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及先进基层组织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省委副主委苏静出席会议并代表安徽民进在会上作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大会交流。民进省委常委、合工大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卫东,滁州学院支部主委撒后余,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
 
    9月19日,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亳州市委主委马露带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来到谯城区观堂村,深入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征集“微心愿”。本次“微心愿”征集活动,是民进亳州市委积极响应中共亳州市委号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
 
    9月20日至21日,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民进安庆市委员会、民进芜湖市委员会、民进合肥市包河总支、民进淮南市潘集支部、民进亳州市市区直属机关支部等138个集体荣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何光远、余翔、周可金、蒋召亮、裴亚飞等112名会员荣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安徽民进先进集体代表民进合肥市包河总支主委孙秀娟,先进个人代表民进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周可金,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负责人、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参加会议,交流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经验、做法。
 
    9月25日下午,“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参加会议并代表民进省委作“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口头发言。
 
    9月25日至27日,2017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出席开幕式。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安徽民进企联会会长、安徽长安开元投资集团董事长吴成月,安徽民进企联会副会长、派蒙集团安徽宇航派蒙防辐射科技公司总裁潘智军等参加会议。
 
    9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