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八月份大事记 浏览:4082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8月2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出席中共安徽省委召开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8月2日,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推进会在金寨召开。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代表我会出席会议。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总结了6年来参与“同心示范工程”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李和平代表我会作了发言。他指出,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诠释和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加深了党派成员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特别是底层民众的呼声,为参政议政提供许多真实的第一手材料,同时也锻炼了队伍,更加凝聚了“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和目标认同”,是民主党派凝聚共识非常好的途径和平台。他表示,民进省委将认真落实本次全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实施“同心示范工程”作为助力金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用情用心用力,带着感情,捧出真心,拿出行动,积极主动投入到新一轮帮扶工作中去,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莉在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实施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实施“同心示范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精准帮扶、扶智扶志,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同心示范工程”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放大成效,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脱贫攻坚,形成推进“同心示范工程”的工作合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2日,2017年民进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市举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开幕式,并作开班动员。苏静在开班式上指出:民进省委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这个培训班是民进八届省委成立以来第一个全省规模的培训班。省委会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参政党使命的需要,是执政党的殷切期望,人才兴会的需要,是形势和任务的要求,更是自身建设的要求。她要求参训人员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学习,做到学有所获;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上课;三是要注重培训效果,深刻领会讲课内容的基础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立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凑,既有社情民意及调研的专题讲座,又有中共十八大精神解析和当前中国经济情况与企业面临形势分析,还有爱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信息工作负责人及骨干会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8月6日下午,民进安徽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苏静,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出席会议。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都鹏飞、党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戴晓支,安徽医科大学兄弟党派基层组织及知联会负责人等应邀到会祝贺。
    李鸿代表民进安徽医科大学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安徽医科大学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王容川宣布民进安徽医科大学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陶黎明当选主任委员,朱赤、王培光、姬芳勤、曹新旺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华娟为秘书长。会议还研究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分工。
    陶黎明代表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发言,表示将在民进省委和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及附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做出应有的贡献。致公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许培坤、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民企总支主委陶玲分别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兄弟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民进省直基层组织致贺词。
    苏静代表民进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今年是安医大民进成立三十周年,多年来,民进安徽医科大学总支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民进省委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新一届民进安徽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能够继承和发扬安医大民进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水平;搞好双岗建功,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友,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
 
    8月7日,民进省委机关组织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主持学习会。
 
    8月9日,由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友和民进芜湖市委裴亚飞主委带队,省市联动,赴无为县高沟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8月14日下午,民进省直属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张景湖出席会议。
    何光远主委代表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杨建军宣读了民进省委关于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戴敏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何光远当选主任委员,俞年军当选副主任委员,王从振、李净、李金杭、胡珂当选委员。会议任命李金杭为秘书长,并进行了工作分工。
    苏静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五届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组织纪律;双岗建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建设富有特色、卓有贡献、高水平有影响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做出贡献。
    民进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何光远代表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换届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民进安徽中医大学支部“会员之家”揭牌仪式,苏静、张永群为安徽民进建设落成的首个省直属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揭牌启用。
 
    8月17日下午,民进省直属联合支部换届暨社会支部成立会议在省社科院会议室召开。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省直工委副主任、省直属联合总支主委蔡报春,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
    赵影、李季林分别代表民进省直属原联合二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原联合三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民进省委关于调整部分基层组织的决定:原联合一支部、联合三支部合并,新成立社会支部;原联合二支部更名为联合支部。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省直属联合支部第四届支部委员会、社会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张少平当选联合支部主任委员,何靖雯、许成贵当选副主任委员,李久荣当选委员;李季林当选社会支部主任委员,孙愉欣、王梅、周先传当选副主任委员,王耀武、吴昊、查伟当选委员。会议任命李久荣为联合支部秘书长,吴昊为社会支部秘书长,并进行了工作分工。
    杨建军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个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组织纪律;双岗建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贡献。
 
    8月18日至19日,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与会史工作会议在苏州开幕。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作开幕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致开幕词。刘新成强调民进全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努力推动民进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开幕式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会议,与全国各省市代表交流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就提升工作质量提出建议。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权弟、副调研员林卫菁,民进合肥市委组宣部部长王伟参加会议。
 
    8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苏静、杨建军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暨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苏静代表省民进作了题为《面对银发浪潮  失能、多病老人老有所养问题迫在眉睫》的大会发言
 
    8月26日,民进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率队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铜陵市委调研并作题为《牢记使命,做合格的民进会员》专题讲座。民进铜陵市委主委姚尚友参加调研话动。
    调研期间,杨建军出席了民进铜陵市委监督委员会成立会议,看望了铜陵民进老会员,与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和职高职教支部会员座谈。
    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权弟、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铜陵市委副主委朱闩根陪同调研。
 
    8月27日至9月2日,民进省委在合肥举办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苏静向参训的全省机关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向一直以来为全省民进机关工作和机关建设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由衷地敬意!她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机关建设,做称职的民进机关干部,为全会的履职做好服务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效能意识、团结意识、创新意识,做好会务工作;二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协调合作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做好会务工作。她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课,用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民进省委省委委员、机关办公室主任高国友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0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8日下午,民进省直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民进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民进中央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府参事、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出席会议。
    陆亦怀代表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该支部第四届委员会。郑康当选主任委员,林永兴当选副主任委员,方磊、郑琳当选委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会议任命方磊为秘书长。
    苏静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国际著名的综合性科学研究中心做出贡献。
    民进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省委委员、省直高校科研院所总支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何陵辉,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参加会议。
 
    8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