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四月份大事记 浏览:3087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4月2日上午,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在合肥召开2017年院长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书画院院长、苏州大学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院长吴永发出席并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汪树福,副院长孟方、郑小能、韩一民、赵琦、张校中,副秘书长凌平参加会议。
 
    4月6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出席安徽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4月9日,民进省直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座谈,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会员们围绕如何发挥民进人才资源优势,推动落实产学研一体化展开了热烈讨论,研究确定了支部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学习计划,谋划部署了“六一”儿童节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全体会员还实地参观了会员方磊任总经理的安徽九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4月10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
 
    4月12日上午,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蔡达峰主持。
    民进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民进省委会及民进合肥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获得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代表等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在本次民进中央表彰活动中,安徽民进有3个单位获得“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民进安庆市委会、民进芜湖市委会;有5位个人获得“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分别是民进淮北市委会机关马路、民进合肥市委会机关王伟、民进滁州市委会机关王冬梅、民进蚌埠市委会机关邓芳、民进省委会机关陈德鸿。
 
    4月16日下午,民进安徽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常委参加会议,民进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民进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李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建议名单》、《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安徽省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还民主推荐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
    李和平做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务实、高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他就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扎实做好民进省委的换届工作,民进省委制定了详细的换届方案,各筹备小组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落实,各市级组织要根据民进省委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协助工作;二要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民进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民进省委下发的活动计划切实抓好落实;三高度重视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各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维护民进的社会形象,努力为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和省民进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一种新形式,民进各市级组织要高度重视,配合民进省委做好对芜湖、滁州两市的脱贫攻坚进行民主监督的工作;五切实做好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省市级组织要充分认识机关建设对我会履职和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措施,使我会的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4月24日上午,2017年“政协江淮行”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省政协礼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主持会议。
    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先后在会上发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代表省民进在会上做了发言,介绍民进七届省委五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提供给本次“政协江淮行”的新闻线索。启动仪式后,省内及央级驻皖媒体将采访各党派和工商联及代表人物,宣传各党派和工商联在加强自身建设及履职尽责的成绩。
 
    4月25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出席省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情况通报会。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进省委副主委戴敏带队来到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淮南市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进淮南市委主委张天舒,副主委满铭珊、张立祥,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老会员参加了座谈会。张天舒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戴敏为会员们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文化担当》的专题讲座。座谈会结束后,戴敏看望了张玉奎等三位老会员,并代表民进省委向老会员们表达了敬意和问候,祝愿老会员们健康快乐,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民进事业的发展。调研期间戴敏还参加了民进安徽理工大学支部的活动。民进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林卫菁陪同调研。
 
    4月28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出席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