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三月份大事记 浏览:3051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3月2日上午,全国两会前夕,由民进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协书画研究院主办的“无丝莲藕——韩一民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在北京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举行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牛立文,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秀芳、李宏塔,民进中央秘书长、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友东,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及书画界代表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李和平主持开幕式并。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徐圭逊,安徽省政协、民进安徽省委会、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等部门领导和众多知名书画家也来到画展现场观展。
 
    3月3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3月5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参加省人大非驻会常委省外调研。
 
    3月8日上午,民进省直工委组织各基层组织女会员开展乡村生态旅游调研活动。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省直工委主任苏静,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高国友带领女会员参加调研活动。女会员们实地考察了肥东县古城镇被称为“湿地之都”的岱山湖湿地景观,环园水态水区等。
 
    3月16日下午,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召开会员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所所长王容川,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朝来,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支部主委陆亦怀主持会议。
 
    3月21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出席省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3月22日至23日,民进全国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参加会议。会上杨建军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作大会发言,介绍了民进安徽省监委的履职情况及工作体会,并就会内监督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月28日下午,民进省委机关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主持学习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苏静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概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来安徽代表团的讲话内容,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要求机关同志要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贯彻落实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加强调研,围绕省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3月28日晚,民进省委七届三十次主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民进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名代表人选、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和安徽省出席民进全国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并决定将有关建议人选名单草案提交民进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听取了省委会机关有关部门关于2017年省政协十大协商课题安排情况和民进省八大文艺演出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民进安徽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的议题,决定民进安徽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于4月中旬在合肥召开。
 
    3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戴敏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