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6年九月份大事记 浏览:6121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13 【字号

    9月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等同志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民进安徽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戴敏参加会见。
    在李和平的引导下,李锦斌一行在机关长廊的展板前驻足停留,李和平向书记一行介绍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任领导及发展历程。走进机关会议室,李锦斌书记认真听取了李和平关于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 顺势而为 开拓创新”工作方针的阐述。
    李锦斌书记感谢安徽民进多年来对中共安徽省委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称赞安徽民进的自身建设抓得好,并充分肯定了安徽民进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希望民进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利用各种形式发挥作用,在创新型三个强省战略中多出力、多献策。
    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作了表态发言,民进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见。
 
    9月3日上午,民进安庆市委召开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庆市委主委洪爱敏,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安庆市委副主委潘连宇、汪泓、郭宵珍出席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在宜省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企联会会长、副会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潘连宇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文件精神,具体布置换届工作。洪爱敏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工作述职,并介绍履职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相关要求。王容川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对安庆民进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换届工作提出希望。会议顺利完成本届市委委员履职评议工作。会后,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组织部考察组会同民进省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个别谈话推荐。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旺牛参加并指导民主推荐环节工作。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安徽省合肥市会见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代省长李国英,以及安徽省领导唐承沛、詹夏来、花建慧等。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参加会见。
    李锦斌首先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严隽琪一行来皖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徽省将进一步关注教育、发展教育,继续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保障教育公平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安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希望民进中央给予安徽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为安徽各项工作多谏诤言、多献良策。
    严隽琪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以创新引领推动新一轮发展,尤其是围绕教育、科技两大领域,聚焦突破、持续发力,呈现出创新发展、繁荣兴盛的生动局面。民进中央将强化“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继续关注安徽、支持安徽,为助推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会见时在座。
 
    9月7日上午,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芜湖开幕,论坛主题为“教师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论坛。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宋国权,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教师工作司原副司长葛振江,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朱旭东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新成主持。宋国权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李和平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致辞。教师代表、芜湖一中化学教师杨勇和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柏安璇也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朱旭东,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项贤明等专家学者作论坛主题演讲;葛振江做了题为《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论坛主题报告。
    论坛由民进中央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民进安徽省委会、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协办单位的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教师代表,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地方组织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9月7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芜湖市委会调研,参加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的基层组织座谈会,与联系点的基层组织会员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进芜湖市委会主委裴亚飞主持。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欢迎辞。裴亚飞介绍了民进芜湖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情况。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主委、老同志代表、新会员代表以及民进之友、学生代表等8人先后发言,畅谈对民进的认知与感情,交流为民进事业奉献的心得体会,并为进一步做好民进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朱永新回顾了他在组织的成长经历,强调只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民进事业才会有大发展。李和平希望安徽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开拓创新,顺势而为”的工作方针,时刻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能为民进留什么”的根本问题。
    严隽琪认真聆听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还不时提问。在讲话中,她首先感谢了安徽省、芜湖市有关方面及安徽师范大学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严隽琪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委会的总体工作,高度评价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严隽琪还以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勉励安徽师范大学的民进会员,敬畏“人民教师”这一工作岗位,助推高校发挥智库作用和思想引领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座谈会后,严隽琪一行参观了安徽师范大学博物馆。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陈文峰,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沧江,中共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胜权以及芜湖民进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9月8日上午,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芜湖闭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副书记李琳绮、副校长朱家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朱旭东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顾家山主持。
    朱永新作闭幕式总结讲话。
    闭幕式前,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新蓉,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周兴国等6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情况,深入研讨了当前教师教育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论坛承办、协办单位有关领导,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安徽省委会、芜湖市委会有关领导,民进地方组织代表以及安徽师范大学师生3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9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芜湖市委会,为安徽省各地市会员代表作题为《不忘初心,巩固“三个认同”》的主题讲座。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秘书长高友东,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陪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陈文峰,民进安徽省委会、芜湖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市负责人和会员代表听取了讲座。
    调研期间,严隽琪还会见了安徽省民进各地市级组织负责人,看望了民进老会员代表。
 
    9月10日上午,民进亳州市委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会议。民进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亳州市委主委马露,中共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管卫东,副调研员王显夫,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江三良,民进亳州市委副主委周少良、蒋召亮出席会议。
    马露代表民进亳州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其他市委委员作书面述职。管卫东代表中共亳州市委统战部就2016年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文件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市委委员述职测评和下一届市委委员民主推荐工作。
 
    9月10日下午,由民进合肥市委主办,民进合肥艺委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在民主党派综合办公楼多功能厅举办。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王容川,中共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副部长汪达升,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演出现场。民进合肥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基层的二百多名会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汇演开始前,李和平代表民进省委致辞。
    本次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民进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9月10日下午,民进宿州市委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会议。民进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亳州市委主委马露,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礼平,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闽咏梅,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江三良,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副主委佟涛、夏金叶、邓端廷出席会议。
    马露代表民进省委对宿州民进本届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换届工作提出了政治要求、组织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强调务必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积极稳妥、顺利圆满。陈礼平代表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就2016年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文件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孟方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其他市委委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市委委员述职测评和下一届市委委员民主推荐工作。
 
    9月11日下午,民进合肥市委召开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述职评议民主推荐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合肥市委主委安岚,副主委陈葆华、郑小能、陈杰、韩一民、裴学文和程自堂出席会议。
    王容川代表民进省委对合肥民进本届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换届工作提出希望。李殊代表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就2016年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文件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安岚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述职测评和下一届市委委员民主推荐工作。
 
    9月13日下午,民进滁州市第二届委员会述职测评、民主推荐会议顺利召开。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中共滁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卓海燕出席会议;民进滁州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县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滁州市委主委潘国安主持。
    潘国安代表民进滁州市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述职并进行个人述职,市委会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
    参会会员对民进滁州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以个别谈话和会议推荐的方式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名人员进行了民主推荐。
 
 
    9月14日下午,民进淮南市委在洞山宾馆2号楼会见厅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会议。民进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淮南市委主委苏静,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副调研员李和新,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朱卫东,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民进淮南市委副主委李娟、满铭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静主持。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市委委员述职测评和下一届市委委员民主推荐工作。
 
    9月19日至20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出席民进全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9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安徽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调研检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参加会见。
 
    9月22日,民进黄山市委述职评议、民主推荐会议在屯溪召开。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吴永发,黄山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逊,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方春龙,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黄山市委主委胡新方主持。
    胡新方代表市委会班子作述职报告,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市委委员述职测评及下一届市委委员推荐工作。
 
    9月23日,中共安徽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参加会议。
 
    9月23日下午,民进芜湖市委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大会。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尚松,民进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朱卫东,民进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主持。
    裴亚飞代表民进芜湖市委会五届主委班子作口头述职,班子成员分别作口头述职,常委做书面述职。
    会议顺利完成对市委会班子及成员的测评和新一届委员会的民主推荐工作。
 
    9月27日下午,民进蚌埠市委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娄尔玉,蚌埠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蚌埠市委主委薛惠祥出席会议。薛惠祥主持会议。
    薛惠祥代表第六届主委班子作述职报告,主委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顺利完成本届主委班子及成员述职测评和下一届主委班子成员民主推荐工作。
 
    9月28日,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开展调研活动,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炜参加座谈,民进市委会主委郭薇薇陪同调研。
    杨建军分别参加了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和医卫支部生活会,与市委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卫支部会员和机关干部座谈,听取市委会妇女工委、文化工委、二中支部、医卫支部、小教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履职情况汇报,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杨建军为与会同志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做合格的民进会员》的专题讲座。
    调研期间,杨建军看望了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原主委孙文植等,转达了民进省委的亲切问候。
    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权弟,中共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淑琴,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朱观明、吴其旺、卓龙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