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6年八月份大事记 浏览:6630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31 【字号

    8月2日下午,民进省直工委主任扩大会议暨民进省委专委会主任会议在民进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苏静,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国友、刘朝来出席会议。来自省直各总支负责人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苏静主持会议。
    民进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省直各总支和各参政议政专委会今年以来在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及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部分总支介绍自身开展工作情况,并对省委会如何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苏静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就省直工委各总支和各专委会如何谋划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8月4日上午,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芜湖市委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进芜湖市委会主委裴亚飞、副主委章建华,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以上人员和部分新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裴亚飞汇报了市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10余名支部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支部情况,阐述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汇报双岗建功的成绩,对省委会和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和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作了讲话,并为芜湖民进作了题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座谈结束后,李和平看望了芜湖民进老会员储金霞、吴国流。
    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陪同调研。
 
    8月8日下午,民进省委七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在民进省委机关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8日,受民进省委和安大总支委托,民进省委机关副巡视员王爱萍、民进安大总支主委高茜等一行5人前往浙江嘉兴,拜望安徽民进“十八老会员”之一的朱学山老先生。
 
    8月10日上午,省政协举办“发展专用品牌粮食”对口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主持会议,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发言。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建议加快选育适宜区域种植优质品种,建立专用品牌粮食质量监管体系;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提出以培育发展粮食产业化联合体为抓手,致力打造优质专用粮品牌;省政协委员、民进安农大总支主委周可金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构建专用品牌粮食生产、经营和产业体系。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进省委副主委戴敏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蚌埠市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进蚌埠市委主委薛惠祥,副主委周勤、陈贞祥、魏曼玲、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薛惠祥主持会议。座谈会上,魏曼玲汇报了今年以来民进蚌埠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7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的视角畅谈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反映了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的奉献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省委会和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戴敏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作了讲话,并作了《不忘初心强使命文化自信促梦圆》专题讲座。
    下午,戴敏参加了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活动,与市委会领导班子和支部成员座谈交流。随后,戴敏看望了蚌埠民进4位老会员。调研期间,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玉华等与戴敏进行了交流座谈。
    民进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林卫菁陪同调研。
 
    8月12日下午,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兼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苏静等赴安徽医科大学走访并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一医院党委书记梁朝朝、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接待了李和平一行并进行了会谈。
    随后召开了民进安医大总支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民进安医大总支主委李鸿汇报了总支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部分会员介绍了工作、学习和履职的体会。
    苏静、梁朝朝、李和平、李俊先后作了讲话。
    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国友,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陪同调研。
 
    8月18日上午,民进安徽省七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合肥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吴永发、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常委参加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省委监委会委员及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李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苏静通报民进省委2016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民进省委关于市级组织换届相关文件。常委们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今年的两个主题年活动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交流工作体会,重点汇报了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搞好换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和平作了总结讲话。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朱孝斌处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市级组织换届精神进行解析。
    会议期间,还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汪兴福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体会的专题讲座。
 
    8月24日,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苏州大学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院长吴永发,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池州民进开展调研。
    民进池州市委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进主委朱燕云主持会议。吴永发听取程平副主委代表市民进作学习实践活动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支部会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作总结讲话。
    调研期间,吴永发结合住建部和国家文保局课题,实地考察贵池区传统村落石门高,听取池州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对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乡镇有关方面负责人交流座谈。吴永发作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题讲座。
    吴永发还看望了池州民进老会员尤忠毅、陶顺义,并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毕大明进行了交流。
  
    8月26日下午,省政协举办“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界别协商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建议大力发展淮河流域乡村旅游,省政协委员、民进蚌埠市委主委薛惠祥代表蚌埠市政协建议运用文化创意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8月28日下午,民进马鞍山第四届市委会召开述职、测评和民主推荐大会。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省监委委员彭凤莲,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中共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淑琴,中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朱红梅和党派工商科科长汤杰,民进马鞍山市委主委郭薇薇,副主委朱观明、吴其旺、卓龙华,现任市委委员、副秘书长,上届副主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薇薇主持。
    会上,郭薇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换届相关文件,并作宣传动员讲话。杨建军、潘淑琴分别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和中共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对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薇薇代表民进马鞍山第四届委员会作了班子集体述职报告,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进行口头述职,市委委员书面述职。最后,会议进行了市委会班子及成员的述职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
 
    8月31日下午,民进铜陵市委召开述职测评民主推荐大会。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凤为友、副部长李克柔,民进省委组织部、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同志出席了会议。民进铜陵市委委员、老领导、老会员代表、各支部主委、三部主任,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铜陵市委主委姚尚友主持。
    姚尚友首先作了换届再动员讲话。杨建军、李克柔分别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和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对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姚尚友代表民进铜陵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了班子集体述职报告,市委会其他成员分别作了书面述职。
    与会同志对民进市委班子集体及各成员进行了测评,并对民进铜陵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