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大事记
2016年七月份大事记 浏览:5542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31 【字号

    7月4日下午,民进省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严隽琪主席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讲话精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主持学习会,并作了领学发言。
 
    7月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主持会议,副主席牛立文出席会议。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刘永春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和 “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及重点措施。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参加会议。
   
    7月15日,在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的带领下,民进安徽省委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和民进企业界一行6人,来到民进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对口帮扶点金寨县天堂寨镇马石村,实地查看近期因持续性暴雨造成的受灾严重的村庄和“因洪受灾”的群众,用安徽民进会员捐赠的救灾物质和慰问金,开展精准帮扶。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率由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安徽民进企联会组织的帮扶工作组,赴安庆对儿童脑瘫康复机构沐阳之家进行精准帮扶。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何光远,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凌平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专家参加了帮扶活动。
    戴敏一行看望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儿童和广大员工,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沐阳之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何光远代表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向沐阳之家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医疗设备,凌平代表安徽民进企联会捐赠了10000元现金。
 
    7月22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一行来到民进埠市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自身建设调研工作。
    上午,民进省委领导与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听取市委班子成员对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交换了信息,进行了指导。
    下午,召开民进省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和自身建设调研工作会议,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应邀参加会议。民进蚌埠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人员共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会上,民进市委主委薛惠祥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蚌埠民进开展的主要工作。华如军对蚌埠民进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民进组织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和平围绕学习实践活动主线和作风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作了重要讲话。
    会后,省委会领导与蚌埠民进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到市委会看望了全体机关人员。
 
    7月30日上午,民进安徽省沿淮片第五次会议在六安市皖西宾馆召开。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副主委、民进沿淮片会负责人戴敏出席会议。民进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魏曼玲、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满铭珊、六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主委及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进六安市委主委张琴主持会议。
    会上,六安、蚌埠、淮南三市民进组织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交流了各市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苏静、戴敏作了讲话。李和平充分肯定了沿淮片各市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民进省委原常委、原全国人大代表汪春兰应邀参加会议。
 
    7月30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率队赴民进省委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六安市委召开座谈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副主委戴敏出席座谈会。民进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魏曼玲、民进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满铭珊,民进六安市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主委,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六安民进近70名会员,民进省委原常委汪春兰参加了座谈会。民进六安市委主委张琴主持座谈会。
    张琴首先汇报了民进六安市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随后五名六安民进会员结合自身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畅谈了各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和平发表了讲话。座谈会后,围绕“怎样认识民进”和“如何当好一名民进会员”,李和平为六安民进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在正道上行》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