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抗洪“后勤兵”民进合肥巢湖基层委会会员在行动 浏览:200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7月以来,连降暴雨,防汛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巢湖告急!合肥告急!每天不停飙升的水位数字牵动着每一位民进巢湖基层委会会员的心。

    居巢经开区中粮油脂码头和港航码头段防汛形势严峻,民进巢湖基层委主委、安徽居巢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梅主动承担起统筹防汛的后勤工作,她调配社会资源,妥善安排官兵住宿,每天亲临防汛一线,为抗洪官兵和值守同志们提供饮食和应急物资保障,确保他们有充足的战斗力投入抗洪战役。

    民进巢湖基层委副主委、巢湖安居中心主任陈实请缨参加房产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队,为一线防汛人员送水送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滨湖景城西区涉水,600余户公租房住户亟待撤离,她负责配合凤凰山街道办事处对200余户居民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其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公租户的肯定和赞赏。

    7月中旬,五支部会员、安徽旗诚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敏加入居巢经开区抢险作业一组,来到市港航码头区,装砂石、扛沙袋、修渗漏,身先士卒,冲锋在前。17日晚,他刚结束16个小时的奋战,准备休息片刻继续上坝,凌晨1点,家里打来电话:70多岁的父亲半夜在含山老家摔倒,需立即就医。杨敏连夜赶回老家将父亲送去医院,经诊断,父亲小腿骨折,需做手术。现在抗洪还处于关键时期,怎能放下手中的工作?杨敏纠结着,老父亲忍着疼痛对儿子说:“人民的安危最重要,我的腿没有事,打好石膏,我先回家,你去吧……”。自古忠孝难两全,杨敏将父亲送回老家后,又赶赴码头,继续战斗在抗洪一线。

    五支部宣传委员、安徽居巢经开区总工会主席韦薇主动作为,组织号召园区各基层工会职工参与经开区中粮油脂码头和港航码头段防汛工作,为一线职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她累计动员企业职工志愿者500人次,让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了号召力和凝聚力,真正体现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刚入会的会员、海事局王波同志率领一帮小朋友到抗洪一线捐赠物,既鼓舞了士气,也让孩子们接受了再教育。

    二支部会员、巢湖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龙所志愿参加抗洪队伍,在巢湖大堤上为抗洪奉献一份力量。

    三支部会员、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教师朱乃勇主动参加学校防汛救灾突击队,被分配在湖滨大道49号路灯杆责任段,负责装运防洪砂石袋和值班值守工作。

    民进基层委会员们在此次防汛抗洪斗争中,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到了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抗洪“后勤兵”的战斗和服务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