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回眸:抗“疫”一线尽显担当 浏览:157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号

   “庚子鼠年,却不一般,疫情来袭,全民抗战。”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显得格外的壮烈,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戒备”,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席卷全国,时时刻刻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一场关系全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

    2月10日中午12点整,在宜秀区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大龙山中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涛发来一份紧急通知,大龙山镇政府紧急从学校党支部抽调20名同志参加一线防疫,请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仅仅几秒钟后,一条又一条的回复信息“收到,报名,请组织批准”跃然屏上,30名党员纷纷主动请战,几分钟内防疫小分队快速成立。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在我再三坚持和请求下,作为民进会员的我被批准为一名抗疫“积极分子”与党员一起参加“战斗”,下午一点整我与全体党员分成两组全部集结到达山水文苑、龙城国际小区待命。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激情四溢,心想,这就是党性吧,“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您好,我是北部新城防疫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您及家人的安全,请您仔细阅读防疫安全须知,如实填好防疫安全摸排调查表,感谢您的配合......”一家一家的敲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和解答,连续数天,这是我与同事们一起排查山水文苑小区居民家庭的场景。小区摸排,我登门入户,询问情况、填写台账,一刻不停歇,仅用3天时间,我就彻底摸排2000余户。卡点值班值守,我冲锋在前,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恪尽职守。自奋战防疫一线30多天以来,我从未休息过一天,有时甚至连饭也顾不上吃。困了,就沙发上打个盹;饿了,就“来一桶”了事。“防疫当前,什么困难都要克服!”这是我和同事们常说的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一直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民进会员的“硬核”担当。

   “哪有什么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所做的这一切,既不为鲜花,也不为掌声,只为一名一线基层民进教师内心的信念坚守!“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只想以一颗赤诚之心,满腔热情工作,把初心深深镌刻在战“疫”一线,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一定属于我们!(蒋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