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芜湖民进章建华:在隔离点上书写忠诚 浏览:183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现在我要交给你一项重要任务,你立刻过来”,大年初三的下午,正在参与社区街道防疫值守的章建华接到了上级的电话。没有询问和犹疑,民进芜湖市委副主委、芜湖市镜湖区政协副主席章建华立即抵达现场,并毅然决然接下了镜湖区委交给他的重大任务——担任镜湖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总指挥,负责该集中隔离点的一切工作。

   “我们有决心把工作做好”,这是章建华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提及的一句话。面对着快速组建的3人隔离点团队和当晚就要送来集中隔离的近30位湖北籍返芜人员,他迅速转变角色,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安排。

    一方面,他第一时间和团队成员商讨并快速制定了隔离点的防控方案,从登记管理、医疗保障、安保配备、人员食宿、外来到访、清洁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有效的规定,并随即联系公安、医院、街道等处进行对接协调,确保集中隔离人员的医疗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另一方面,他细致入微考虑到集中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坚持以理为主、以情为辅,主动向隔离人员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析最新疫情进展、有理有据进行安抚,劝解其配合政府的集中隔离工作。有一次,一位集中隔离人员因身体其他不适要进行送医治疗,章建华亲自联系街道、医院协调送医事项,全程陪同这位隔离人员顺利抵达医院并就医返回。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章建华一直坚守在这个集中隔离点,用尽责和不悔书写忠诚。由于集中隔离人员往往是在夜间不定时返芜或送达,章建华已经好久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一向整洁干净的他,衣服是穿了又穿、脸庞也沾染疲惫,但是,他的眼睛依然明亮坚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战!”。民进会员章建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民进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