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朴素情怀 务实行动——黄山民进会员吴清平助力脱贫攻坚事迹 浏览:180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投身爱心事业,他毫不犹豫;助力脱贫攻坚,他慷慨解囊。他就是黄山民进会员,黄山横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平。谈到助力脱贫攻坚的初衷与感悟,吴清平这样说道:“我的想法很简单,我自己是农村人,现在有一点能力了,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简单而又质朴的话语传达出他朴素的情怀。其实,若论起企业规模,吴清平的公司规模并不大,尚处在发展阶段,各方面需要的投入不少。但助力脱贫,回馈乡梓,他很舍得付出。

       捐赠农资助生产

    自2017年入会两年多时间以来,无论公司的事务再繁忙,对于会内各项活动吴清平总是积极参与。作为黄山民进市直二支部的成员,每次支部组织下乡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的队伍中总能见到他的身影。进村入户调研走访,吴清平不仅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健康状况,对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十分关心。在赴休宁县陈霞乡回岭村和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调研走访的过程中,他深入了解到两村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回岭村香榧基地与板桥泉水鱼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为自主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吴清平深知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一剂“良方”。于是,2019年,他自掏腰包分别向回岭村与板桥村捐赠有机肥各10吨,用于支持两村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生产工作,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脱贫质量。
 
       产业扶贫有担当
     
    休宁县板桥乡是一个以林茶为主的山区乡,山清水秀,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发展茶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通过走访,吴清平了解到板桥乡板桥村的大面积茶园,因原茶树品质跟不上,农户们的茶叶卖不上价,需要更换一批新茶苗。为推动板桥村茶产业发展助力增收脱贫,2020年3月,吴清平与当地农户合作,实行“公司+农户”的模式。即由他的公司出资为板桥村的300亩茶园引进新的优质茶苗进行种植,并提供肥料、农药等农资,公司派员对农户日常管护进行技术指导。待到茶季时,通知农户进行采摘,公司以不低于当年市场价的价格向该300亩茶园农户收购。如此一来,茶叶不愁销路,也卖上了价格,能够帮助农民增收;同时,通过栽种优质的新茶苗及更好的技术养护提高了茶叶品质,也有利于板桥村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扶弱济困显爱心

    吴清平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干式生物厕所、微生物水循环式厕所、厨房设备等环保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在日常走访调研过程中,他总会特别留意一下贫困户家中的卫生条件。在入户调研走访的过程中,他看到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贫困户程炳荣户和休宁县陈霞乡回岭村贫困户占元亭户的卫生条件很差,生活十分不便,心中很不是滋味。热心的他决定尽己所能提供一些帮助,提升他们的生活起居条件。2019年11月,吴清平为程炳荣户免费安装了生态厕所。2020年1月5日,民进黄山市委会组织会内医卫专家及书法界会员共赴对口帮扶村——休宁县陈霞乡回岭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卫生”暨“春联万家”活动,吴清平又向民进黄山市委会结对帮扶贫困户占元亭户捐赠生态马桶一台并帮助安装,还送上了新年慰问金1000元,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吴清平的热心还体现在更多的点滴小事上。2019年1月,吴清平在前期的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歙县许村镇箬岭村一户贫困户家中的生猪尚未销售出去,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生猪销路问题,吴清平向其购买生猪一头,并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心系扶贫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吴清平用朴素的情怀和务实的行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民进的爱心与力量,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责任和担当。(舒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