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2名马鞍山市民进会员分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浏览:229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号

    近日,“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名单先后公布,马鞍山市民进会员章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裴春梅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章萍是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率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先后获得18项省市科技进步奖。从医35年以来,她通过组织实施房颤的规范化治疗与管理,受到全国脑卒中防治基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多次率领团队成功引进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及支架置入术等当下最新技术,使得医院的冠心病诊治技术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为了提升团队水平,她在具体业务上对年轻医生要求严格,坚持每年推荐部分青年骨干赴国内外医疗技术先进的心脏中心去学习进修。她告诫年轻人:“医生看病就像法官断案,靠的是证据。只有仔细观察患者的每一个症状和体征,仔细倾听患者对病情的每一句描述,才能给患者以准确的诊治。”

     裴春梅现为马鞍山市第八中学骨干教师,在学校的支持下,她牵头成立了安徽省第一支学生心理志愿者队伍——“萤火虫”心理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长达11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鲍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