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阜阳民进会员于克义勇救落水儿童 浏览:227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6 【字号

    日前,阜阳民进会员于克义,冒着严寒跳下池塘,勇救落水儿童,充分展现了其善良、勇敢、无私的高尚品格和人格光辉。

    于克义,1999年12月加入民进,现为民进阜阳市颍州区支部副主委,颍州区政协委员,阜阳红旗中学教研处主任、工会副主席。

    2018年12月13日下午五时许,阜阳市前几日刚刚下了冬季第一场雪,寒意冷洌,58岁的于克义带着外孙在天瑞山庄小区里玩耍。途经水塘,突然发现一个儿童在池塘中载沉载浮,当即下意识地跳入水中,把落水儿童救上来。等把儿童带上岸后,于克义才回过神来,刚才情急之下,也未曾顾上外孙,也未想起来脱掉外套,这会才发现装在兜里的手机因进水损坏了。然而看到儿童脱离危险,仍然十分欣慰。

    于克义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发生后,社会媒体纷纷联系想采访他。于克义一再婉拒媒体宣传,在媒体盛情下,他不好意思再拒绝,接受了颍州晚报和阜阳城市周报的电话采访。他表示,当时什么都没想,碰到了自然要出手,这原本就是很平常的事情。

    于克义老师,人如其名,克已爱人。于老师的义举充分展现了其本人的高尚风范,也很好地诠释了民进会员对社会、对他人满怀善意的担当意识和舍己为人的无私情怀。(杜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