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安庆民进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 浏览:1641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号


  8月19日下午,安庆民进《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在宜秀区大龙山镇创客空间五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安庆民进《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之前,安庆民进在花亭北村社区和石化中学分别开展过《民法典》宣讲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庆民进宜秀总支主办,宜秀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协办,民进宜秀综合一支部承办。市民进副主委潘连宇、宜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树青、区司法局局长金铸等出席活动。民进市委常委高申贵、郑德秀、大龙山镇村“两委”成员、非公经济人士、新阶层代表人士、安庆民进宜秀总支暨各支部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由胡树青主持。潘连宇致辞。活动邀请民进会员、安徽省国誉律师事务所何承国律师主讲。何承国从民法典的编纂意义、结构组成、民法典中新增加的法律条文(亮点)分类、分篇进行宣讲,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并重点剖析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四篇。何律师结合自身工作案例、村干的有关疑惑,将一条条规范化的法律条文化成生动浅显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两个小时的宣讲深入浅出,大家听后,普遍予以肯定和赞许。(杨根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