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宿州民进到贫困村开展留守儿童法律知识讲座 浏览:254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号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父母离家进城务工,年幼的子女便成了留守儿童。他们是急需关爱和重视的一个隐形群体,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法治教育,有利于整体提高青少年群体的法律意识与法治素养。2020年7月16日,宿州民进专职副主委葛萌萌带领民进会员、法律支部副主委王瑞影创办的“瑞影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团”,走进泗县墩集镇项沟村,为这里的小“候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法律知识讲座。
 
  志愿者荣佳凤在讲座前,询问了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随后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志愿者在讲座中告诫孩子们:上学、放学一定不能贪玩,尤其放学不能拖到天黑才回家;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走小路要走人多的马路;要注意避让马路上的往返车辆;孩子们出行要结伴同行,这样才不会让坏人有机可乘;要遇到大孩子敲诈,一定要告诉家人或者老师,也可向派出所报警。
 
  留守儿童大多是爷爷奶奶在照顾,如果爷爷奶奶身体突然不舒服应该怎么办?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千万不能随意挪动他们的身体,要立即拨打120或110电话求助,同时还介绍了遇到火灾、事故、被坏人跟踪敲诈等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处置办法。
 
  孩子们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这次法律知识讲座。(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