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淮南市企联会组织开展”情系教育 抗疫助学”活动 浏览:211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号


  在第三十次中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下午,民进淮南市委主委张天舒带领民进淮南市企联会的会员们来到了两所特殊的学校,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助力学校开展防疫工作,确保孩子们健康安全复学复课。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患病的人普遍存在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等症状。红雨伞特教中心和孤独症家长联谊会,就是为孤独症患儿提供全日制基础认知、康复训练、日间照料、心理辅导的2所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
 
  红雨伞特教中心的老师们正在为复学做着紧张有序的准备,校长尤德红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工作情况。她说,疫情期间老师们也没有停止授课,通过微信、手机视频等方式开展了线上家庭指导,确保残疾康复训练能有效进行。孤独症家长联谊会已经恢复正常上课,张天舒一行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并向黄薇校长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情况和学校近况,有的会员还参与其中,同孩子们一块做起了游戏。
 
  张天舒代表民进淮南市企联会向两所学校分别捐赠了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洗手液、额温计和学习用品等物资,价值共计10200元。他表示,孤独症儿童康复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工作,教学过程中需要老师们倾注更多的责任心、包容心、耐心,他向两所学校用真情付出守护着孤独症患儿的校长和老师们表示慰问和激赏;他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民进淮南市委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企联会作为民进淮南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多年来秉持着小善大爱公益理念,持续关注弱势群体,组织了多次助学助残助贫助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他呼吁,抢救性康复关乎孤独症儿童的一生,不仅是患儿家庭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机构和各界人士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工作,共同呵护他们的成长,为他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民进淮南市企联会副会长汪磊、汪杰、徐思霞、姚建铭,秘书长陶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凡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