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春联万家,情系百姓——池州民进开展送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 浏览:242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号


  为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和民进安徽省委关于开展“己亥(2019)年春联万家”活动,传承民进池州多年来送文化下乡服务社会传统,1月18日上午,民进池州市委会联合贵池区书法家协会,在民进池州市委主委、市人大副秘书长程平带领下,一行11人来到贵池区棠溪镇花庙村,开展写春联、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在“春联万家”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五言七律的对联信手拈来,诸如“戌秋奋战脱贫路,亥载再开致富花”、“狗岁天祥民致富,猪年地瑞国集财”、“花庙乐撰新春对,墨客欣书亥岁联”,一幅幅反映时事、乡土的对联更是引来大家的围观、评议。这边书法大咖舞文弄墨,那边还有两个小朋友也一本正经、有模有样地写着行楷对联,老农们可乐意帮他们牵联填墨了。
 
  两节之际,民进池州市委会借这次“春联万家”活动,特意准备了20袋大米、10桶食用油、10份福彩大礼包,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贵池区政协副主席杨志云陪同下,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
 
  这边送温暖还没结束,那边带来的200副对联都写完了。这头领到对联的乡亲喜上眉梢,那头扭着胳膊的书法家们还意犹未尽,这厢程主委还在感谢村委会的支持、书法家的辛劳,那厢领到米油的乡亲还在默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杜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