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攻坚在行动 浏览:239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字号

  为巩固扶贫成果,切实将精准扶贫持续落到实处,11月10日上午,民进巢湖基层委主委张梅带领二、三支部主委焦纪明、钱维等一行人前往黄麓镇芦溪村张秀英家慰问帮扶。
 
  张秀英家庭是去年年初巢湖市统一战线结对帮扶的二十多户贫困户之一。去年八月,民进巢湖基层委深入张秀英家走访,捐助衣物和学习用品,在得知其家庭打算通过小规模庭院式养殖来脱贫的想法后,发动成员共捐助2600元,作为发展养殖的资金,并请党派专业人员现场为其提供养殖技术指导。一年多以来,基层委委派的一名联络员始终与张秀英保持联系,关注其本人和家庭情况,随时为解决她们的困难献计献策。
 
  上午10点,基层委一行带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扶贫资金来到张秀英家。原本破旧的砖瓦房已被村大队里外粉刷一新,屋里添置了冰箱、电水壶和几个新水瓶。陈设虽然简朴,但较之去年井然整洁。张秀英放下手中的书,面带笑容,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前来迎接,和去年大家见到的那个低眉咬唇,不敢说话,衣衫破旧的小女孩迥然不同。她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主动告诉我们自己的理想是将来成为一名护士,协助医生救死扶伤,回报社会,所以从肥东理工学校转到了卫校的护理专业就读;去年用民进巢湖基层委捐助的资金,购买了鸡苗、鸭苗、种子、农药,不仅发展了小规模庭院式养殖,还种了不少品种蔬菜;上个月用今年暑假在肥西一家空调生产厂打工和卖鸡、鸭、菜赚的钱,买了几样生活需要的电器。张秀英说话时神采飞扬,表情充满自食其力豪感,在场的会员深感欣慰,切实领会到了扶贫必须将“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着实下一番“绣花”功夫,才能真正出成效的道理。大家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身体、养殖、种植和收入情况,鼓励其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巢湖基层委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更多贡献。(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