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进乡村——民进蚌埠市委医疗专家赴怀远县庙东村开展扶贫义诊 浏览:264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听讲淮委医院、三院的医生要来俺们村瞧病,专家都上门了,我一早就来等了!”怀远县庙东村的村民激动地说道。
 
  5月29日上午,民进蚌埠市委副主委陈贞祥带队,由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民进蚌埠二院支部、民进蚌埠三院支部的医疗专家以及蚌埠市疾控中心和天洋医院的会员,一行共15人赴怀远县淝河乡庙东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传播医学常识,普及健康知识,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办到了村民家门口。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对内科、外科、骨科、儿科等方面进行诊治,针对现今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颈肩疼痛等,开展多项检查项目。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对因检查设备限制无法进一步诊治的群众,医生们留下了个人电话和上班时段,建议进一步就医检查。义诊现场为庙东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健康体检,对部分身体不适的孩子开展小儿推拿,共为当地群众诊疗200余人次。
 
  现场发放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单及其他常见疾病的防治手册共400份,并且附赠了便携式手提袋300只、控油控盐套盒300盒、围裙100件等实用礼品,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为参加体检的幼儿园小朋友发放文具袋60个,作业本100余本。
 
 
  义诊活动将市级医院“健康的理念、专业的知识、良好的服务”送到了乡村,温暖着基层群众的心。活动结束后,民进医疗专家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增派其他科室的专家,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送去健康保障和人文关怀。让贫困户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服务,真正得到实惠。(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