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池州民进开展送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浏览:271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05/03 【字号


  为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增强公民的法制观念,提升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4月28日上午,池州民进在市委委员朱正启的带领下,与安徽九华律师事务所何四八律师一行人在贵池区沿江社区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安徽九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发放法律宣传册,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向律师咨询了不少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例如有居民反映,他楼下车库的业主将车库改成了住房,并在窗沿安装了雨棚,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其晾晒不便等问题,问有什么方法可以维护他的合法权益。律师给他提了两个建议,第一,他可以向城市管理部门反映车库业主违法改建住房,要求城管部门行政执法,限期拆除;第二,他也可以向法院起诉,其相邻权受到了侵害,以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类似的日常问题居民们还提出了很多,在场律师都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自己知道法律与自己日常生活工作中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开展,多向社区推广举办,以此来推进我国法治的进程,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夏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