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冬日里的春光----池州民进开展“送春联进万家”活动 浏览:1061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7/01/06 【字号


  “鸡唱曙光逢吉祥 福音万户报金鸡。这幅春联好,我拿回去贴在大门上。”丰庄村村民拿着一幅墨迹未干的春联笑眯眯的说。

  新春送春联,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春联内容就饱含对国家富强的祈愿、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家风传承的展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相辅相成的传承联系。

  在2017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元月4日,民进池州市委会部分会员在主委程平的带领下,奔赴乌沙镇丰庄村开展了“帮扶慰问进乡村”送春联活动,为丰庄村村民送上一盘丰厚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三位书法家为村民免费写春联。笔墨纸张一铺开;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副副喜庆的大红春联就呈现出来。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副春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直到活动结束还有村民意犹未尽,恳请书法家再为自己写上一幅对联,希望借春联的美好祝福给自己的新年带来新气象。现场满是幸福的笑脸,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夏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