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马鞍山民进雨教支部: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浏览:1258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号


    4月27日至5月18日,马鞍山民进雨教支部举办“中高考前心理减压”系列讲座。雨教支部主委、马鞍山市第十二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红,马鞍山市花园初中一级教师、雨山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教务主任王小英等会员连续作三场专题讲座,近5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别以《从容淡定去应考》《如何应对孩子的偏差行为》《轻松减压,成就最好的自己》为题,采取游戏、测试与互动等方式,从学生在家庭、学校、社会中的角色出发讲授了缓解压力的经验和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保持身心健康,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讲座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精彩生动,让大家享受了一次“心理按摩”,有效缓解了学习压力。(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