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推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安庆——民进安庆市委会开展2019年度主题环保宣教活动 浏览:2974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号


  为让市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自觉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6月22日上午,民进安庆市委会在安庆市吾悦广场举办以“推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安庆”为主题的环保宣教活动。市民进主委洪爱敏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安徽新时代——美德好少年”、安庆第十四中学七年级学生刘美琪向大家宣读了倡议书:“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我们作为年青一代,应该把它当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风尚。”
 
 
  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当前形势、分类原则、以及分类处理的优点等板块向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做法。
 
  活动现场开展了游戏互动活动,让大家在游戏中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向获奖者赠送了家用垃圾分类桶。
 
 
  市民们纷纷称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他们表示:“虽然国家一直在倡导垃圾分类,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分类,希望有关部门多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就知道了,比如用完的电池就不能和厨房垃圾放在一起,有污染,回去以后我要多买几个垃圾桶,把家里不同的垃圾分类装好。”
 
  本次活动由民进迎江总支承办,安庆市法宣办、市环卫处、市知联会新阶层分会、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协办。(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