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蚌埠市委开展己亥(2019)年“春联万家”活动 浏览:2545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号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民进蚌埠市委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和民进安徽省委关于开展“己亥(2019)年春联万家”活动的号召,在专职副主委魏曼玲,副主委陈贞祥、张菊、周洋的带领下,蚌埠民进开明书画院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赴民进蚌埠市委共建社区——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建新社区开展了现场书写免费送春联活动。龙子湖区统战部部长廖万红,解放街道主任、民进会员潘吉红,建新社区主任于红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魏曼玲接受了蚌埠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春联万家”活动的渊源、意义和蚌埠民进坚持七年赴乡村、校园、社区送文化惠民生的工作情况。书法家们为群众免费写春联、赠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社区群众纷纷赶来现场排队等候,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已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有的期望书法家们为其精心定制现场创作,更有懂书法的群众兴致勃勃提起墨笔,加入到了写春联的行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欣喜不已,不停表达着对民进和社区的感谢。
 
  到活动结束时,书法老师共向社区居民们赠送了百余幅春联。拿到了春联的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暖暖的笑容。民进开展迎新春送福字送春联活动,不仅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增加了民进的社会影响,而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