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安庆市委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浏览:311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号


  为履行参政党的社会服务职能,发挥党派人才优势,服务经济发展,4月21日,由民进安庆市委、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桐城市司法局、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安庆民进企联会携手安徽省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桐城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等多家单位,走进文都桐城,开展“桐城市义务法律体检进企业暨《知识产权法》专家讲座活动”。
 
  上午八点半,启动仪式在桐城市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金义主持启动仪式,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洪爱敏和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汪艾东分别代表主办方做简短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包括3名民进会员律师在内的30名志愿服务律师分赴10家企业开展企业法律体检活动。10家企业老总和管理人员利用这次法律体检活动的大好时机把日常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一些困惑提出来与律师进行交流,各位律师也毫无保留地一一解答企业的相关问题,同时贡献了很多法律问题的解决方案。10家企业老总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益良多,提升了法律意识,结识了很多律师朋友,感谢主办方搭建这样的平台,并期待这样的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洪爱敏还携安庆民进企联会会长郑德秀、常务副会长胡桂友、副秘书长刘健及企联会成员丁士中、查世强前往长安消防设施检测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机关办公室副主任胡晓敏陪同调研。
 
 
  下午两点半,在桐城市图书馆文都大讲坛,安徽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陶然亭律师和国誉(合肥)律师事务所殷军律师先后为企业奉上了两场高质量的法律专题讲座《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企业日常涉税法律风险》。讲座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律师还和特意赶来出席活动的国誉律师事务所韦国主任一起,与企业家现场互动交流,解答涉税问题。短短的2个半小时,法律专家分享了很多干货,在场的企业人士表示这次活动规模大、档次高,收获多。
 
  民进安庆市委会表示在今后的社会服务活动中,将继续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己任,发挥人才优势,多开展这样有效务实的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宋春 胡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