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巢湖基层委召开“打造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专题研讨会 浏览:9584 来源:合肥民进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7/06/13 【字号

    为贯彻落实李国英省长将环巢湖建设成安徽“硅谷”的战略部署,推动省暨合肥市于2016年底作出的打造环巢湖科创长廊的战略决策,民进巢湖基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于6月10日上午进行了专题研讨,副主委刘宗祥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刘宗祥带领大家学习了《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调研课题的有关说明》文件。随后,他深入解读了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的内涵和其近期远期发展目标,详细分析了我市及沿巢湖区域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上具有哪些特有优势和短板,以及如何有效提升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再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调研的大方向。
 
    刘宗祥结合基层委的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落实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调研课题的活动计划作了具体周密的安排。刘宗祥指出未来我们的课题研究方向可以进一步细化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打造教育、医疗、养老于一身的医疗特色小镇,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二是借助互联网手段,利用大众力量打造科研众包网络平台;三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地标性建筑;四是借鉴“硅谷产学研联合创新网络”模式,实现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五是建立高效创业学院联盟,搭建双创经验的教育平台。在此基础上,刘宗祥希望各位在进行调研的时候需要富于激情、深入基层获取一手资料,提高调研质量和实效,同时也要注意小处着手,着眼大局,既要贯穿“高大上”的原则,又要讲究“精准实”的方法和目标,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副主委陈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探讨了此次专题研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与会会员纷纷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产业特点和优势,就如何融入到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之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下一步的调研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议政专委会主任张安舒通报了巢湖基层委会员近期参政议政的成果,并寄希望于民进广大会员要加强学习,自觉融入到课题调研中去,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有价值、更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务实之策。(严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