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直工作动态
民进安徽省直各总支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试行) 浏览:8546 发布时间:2014/01/02 【字号

    民进省直各基层委员会、总支下设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组织工作部、理论宣传部、联络活动部。各工作部由总支主委、副主委按照分工分别负责,总支委员协助。
 
参政议政部工作职责
 
    做好提案、社情民意的征集工作。确定本总支参政议政选题,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本总支调研活动。参加和指导所属支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培养参政议政人才。联系省委会参政议政部、省直工委参政议政部,完成省委会、省直工委交办的其他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
 
社会服务部工作职责
 
    组织扶贫助学、送科技、送文化下乡,帮助弱势群体,组织捐款、捐物活动。组织参加省委会、省直工委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联系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完成省委会、省直工委交办的其他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
 
组织工作部工作职责
 
    组织本总支换届工作,审查、帮助所属支部的换届工作。组织本总支的考核评选活动,组织参加省委会、省直工委优秀会员、先进支部的评选活动。统筹计划、审查、指导本总支所属支部的会员发展工作。组织参加省委会、省直工委的各类会员培训工作。了解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收集、更新、上报本总支的会员信息。联系省委会组织部、省直工委组织工作部,完成省委会、省直工委交办的其他组织方面的工作。
 
理论宣传部工作职责
 
    组织落实每年民进省委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提高会员的政党意识。完成民进省委有关统战论文的征集工作。派员参加有关业务会议和培训,培养党派理论研究人才。组织本总支理论研究工作,指导所属支部开展理论研究工作。联系省委会宣传部、省直工委理论宣传部,完成省委会、省直工委交办的其他理论宣传方面的工作。
 
联络活动部工作职责
 
    组织本总支会员联欢、纪念、考察活动,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负责通知召开工作会议、委员会议、主委会议。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组织本总支对外的联谊交流活动,对内组织本总支及所属各支部之间的联谊交流。联系省直工委活动联络部,完成省委会、省直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