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直工作动态
民进省直机关支部赴长丰县开展调研 浏览:2126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330日,民进省直机关支部赴长丰县马郢村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民进省委秘书长高国友参加调研活动。
 
    支部一行参观了马郢村史馆,调研了省百强民俗乡柬客栈、马郢文创园,并听取了马郢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介绍。马郢因为长期缺水、产业单一,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村,408户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55125人。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外出打工,马郢一度空心化现象严重,最少时仅有约500名常住人口。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在扶贫工作队和带领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以“助学、助农、助村”为三大目标的公益项目“马郢计划”生根发芽并逐渐壮大,如今马郢早已实现村出列、户全部脱贫,并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和乡村田园综合体的创新样板。
 
    座谈中,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到马郢村从贫困村到网红村的蜕变之路,深刻感受脱贫攻坚政策的伟大力量。大家还积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多条建议。(陈琼)